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地震来了什么保险可以买单?

地震来了什么保险可以买单?

2020-08-21 分享到:

所以如果真的不幸遭遇地震,保险到底能不能赔?小沃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这些保险,地震也能赔!

哪些保险不让你薅羊毛?

医疗险:

大部分地震导致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具体赔付情况需要看条款情况。

意外险:

一般都包含地震责任,因为地震导致的身故能够获得赔付,但残疾则要看条款有没有包含在内。

地震来了什么保险可以买单?

重疾险:

一般都包含地震责任,如果因为地震导致的意外事故引发合同中对应的赔付条件,是可以赔的。

寿险:

一般都包含地震责任,因为地震导致的身故能够获得赔付,但全残则要看条款有没有包含在内。

除了这几种险种以外,与人的生命、健康有关的保险,比如旅游险、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终身寿险、定期寿险,基本都能赔。

哪些保险不让你薅羊毛?

前面说了与人身相关的险种,遭遇地震基本都能赔,但有一类险种是基本赔不了的。

这类险种就是财产险。

最常见的是车险还有家财险,这两种保险,在发生地震这种极端情况时,基本都是免责的。

因为地震带来的风险一般都比较高,所带来的破坏力可能是毁灭性的。

如果出现大面积的财产损坏,保险公司可是会有破产风险的。

都是做生意的,没必要“赶尽杀绝”,保险公司可不愿意轻易做这个冤大头。

所以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一般都会把地震给列入免责条款。

甚至会直接限制一些地震高发地区投保,不过这种一般都是没有把地震列入免责条款的产品。

当然了,这个世界上,只要你给得起钱,还没有什么是不能保的,这个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还有一点可以了解下:

车险对于地震造成的直接伤害,是免责的没错,但如果是因为地震引起的高空砸物而造成车辆的损毁,是有很大概率获赔的。

只要能够证明这个高空坠物不是人为,而是因为地震或者意外引起的话,具体情况需要看车险的条款。

小沃总结

意外的发生总是那么措不及防,但我们可以未雨绸缪。

实际上,很多保险公司对于地震也会做出很多举措,紧急预案等等。

比如之前开通的一些应急服务措施:

二十四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

紧急排查客户出险情况,提供相关协助。

实行无保单理赔,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资料,

取消就诊医院及医疗用药等限制的特别优待处理,

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部署其他理赔应急服务。

虽然很多时候都是不可控的,但保险行业确实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行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也是贯彻得很好的。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提前准备好足够的保障,了解清楚产品的条款,才能在风险面前占据主动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陈自强

山东 临沂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