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国美黄光裕出狱!企业家没大额保单傍身?并不稳靠!

国美黄光裕出狱!企业家没大额保单傍身?并不稳靠!

2020-06-30 分享到: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京法网事”消息,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

黄光裕是中国商业史上的一个传奇名字,年仅35岁就登顶中国首富。2004、2005、2008三次问鼎胡润“中国大陆富豪榜”榜首一时风光无限!他从白手起家,经过十几年的浴血打拼,一手打造出中国目前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集团,成就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财富神话。2008年,黄光裕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候锒铛入狱,被判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并没收2亿元财产。

国美黄光裕出狱!企业家没大额保单傍身?并不稳靠!

(以上截图来自腾讯视频)

一晃十年已过,黄光裕缺席的零售业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个人身价暴跌210亿。

在这不能不提黄光裕的妻子杜鹃,2017年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杜鹃上榜。

杜鹃有着良好的出生和教育背景,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嫁给黄光裕后,她一直十分低调,很少出现在媒体上。

没人想到,在国美危难之际,她会站出来与丈夫患难与共。和黄光裕临别时,杜鹃说:"没事儿,老公,你出狱时,我给你一个更好的国美。"承诺背后的信念令人动容。

为了工作,杜鹃快速地从贤妻良母蜕变成了商界女强人。她凭借高超的情商和管理手腕稳定了国美的管理层。不到一年时间,她就带领国美扭亏为盈,赚回8个亿,成为国美新的"定海神针"。

国美黄光裕出狱!企业家没大额保单傍身?并不稳靠!

有媒体爆料,当时国美资金链出现问题,是杜鹃用大额保单和信托变现的方式帮助国美走出了困境。对于这个说法,因为没有得到她本人的证实,我们在这不置可否,但保险和信托这两种金融工具是具备资产隔离,资产保全和资产变现功能的。

资产隔离

中国的企业家们大多是白手起家、夫妻创业或者兄弟联手打拼,基本上都是采用“家庭式管理”企业。家庭财产与企业财产混为一谈,然而公私财产混同造成的风险却显而易见的,一旦经营失败,连累的是全家。

用保险建立个人资产和企业资产的防火墙,将个人资产从企业资产中分离出来。如果过去是进行大规模的进攻型投资,那现在就到了要增加防御型投资的时候了!买进保险作为防御型投资。

资产保全和传承

在资产配置的序列中,保险是我们家庭财务的守门员,拥有着巨大的金融价值,可以实现锁定利率、强制储蓄、潜在养老金准备和现金流转换等功能!

保险对于资产保护和传承功能是其他金融工具无法做到的,具有以下明显优势:具备保值功能;保证财富分配的确定性;财富长期安全,对后代影响小;拥有良好保密性。

活到老学到老:

一、财产险是什么?

财产险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为你的财产投保。具体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财产保险,包括财产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等以财产或利益为保险标的的各种保险。

正常情况下的标的例如我们的住房,珠宝,电子设备等等。还有一些不常见的,比如为自己的手,喉咙投财产险,把这些标的认为自己的私有财产。

二、财产险中最常见的种类:

接下来,我们来讨论一下财产险中最常见最普通的家财险。家财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主要为家庭里面的财产投保。就是把我们家庭里面的财产都列在保单上面,保险公司再根据保单上的保险金额,给出一个年交保费。当因为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以及由于突然和不可预料的事故造成的损失,除保险条款规定的责任外,保险人均负责赔偿。

一般而言会包括主险房屋价值,装修,室内财产。和附加险盗窃、抢劫和金银首饰、钞票、债券保险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等。

国美黄光裕出狱!企业家没大额保单傍身?并不稳靠!

三、投保家财险注意以下几个点:

1、看清楚免赔范围,比如有些家财险是地震这种情况是不予赔付的,那么如果你处于地震带城市,那就要考虑换一个家财险,虽说加上地震这个可保范围,费用一定会高一些,但你处于常发生地震的城市,这个钱肯定省不了的。

2、选择保险金额时,保险金额不要超过财产的价值。家财险是按照补偿性原则来进行赔付的,赔付时根据投保额和财产价值的低者进行赔偿。例如你室内财产只有5万,你保了10万元,发生意外之后保险公司也只会赔5万。多交了保费海拿不到好处。

3、不要多处投保。原因同上。

4、以及金银珠宝、古币、古玩字画、艺术品等价值不易确定的财产,投保前,需要有专门的鉴定人员坚定。经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特别约定后才能作为保险标的。

如果还想了解相关内容,或不知道如何选保险,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我们会分配专家和您聊聊关于理财和保险的疑问,助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从此不愁保,沃保满天下,让我的专业成为你的翅膀!

国美黄光裕出狱!企业家没大额保单傍身?并不稳靠!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陈自强

山东 临沂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