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年社保最新六大变化,改革,和每个人都有关!

2020年社保最新六大变化,改革,和每个人都有关!

2020-06-19 分享到:
2020年社保迎来六大变化,跟每个人有关,建议仔细看看!

2020年社保最新六大变化,改革,和每个人都有关!

1.领取方式的变化。按照去年10月下发的《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压缩制发周期优化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实现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也就是说以后退休人员要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前提是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要拿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卡发卡银行的网点进行激活,激活后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
2.社保卡申领时间大大缩短。按照《通知》要求:批量制发周期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批量制发社保卡时从受理申领到通知领卡的周期,从目前2-3个月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
3.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将合并实施。按照《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2019年底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合并实施将带来哪些变化?对于职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不过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各项待遇改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4.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可网上办理。长期以来,职工在跨地区跳槽就业后,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往往比较繁琐,费时费力,是一大难点痛点。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2019年底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网上办理网上办理后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将更简便,个人来回奔波的麻烦会大大减少。

2020年社保最新六大变化,改革,和每个人都有关!

5.社保保障费率出新规。根据国办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根据该方案,将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

6.港台澳居民可在内地参保。2020年开始,在内地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台澳居民可跟内地居民一样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合法权益。

有社保为什么还需要商保

提到商业保险,相信很多人有这种想法:我已经有社保了啊,生病了有医保,意外了有工伤,年老了有养老金,何必再花另外一笔钱去买商业险呢?

商业保险具有专业性强、机制灵活等特点,商保提供的各类意外、医疗、重疾和年金保险等产品能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如下图所示,社保和商保是很好互补。社保加商保,生活更美好!

1.起付和自付部分可通过商保的门诊报销、住院津贴类险种进行二次报销减少支出。
2.自费内容和封顶线以外费用可通过商保重疾险来补偿,一旦确诊符合合同规定即可赔付,助力治疗、弥补收入。

3.意外风险也可通过商保的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责任来有效应对!

如果不了解这款产品,或者不知道怎么选保险,欢迎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行业专家会联系您为您解答关于保险的任何疑问,让大家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障~从此不愁保,沃保满天下,让我的专业成为你的翅膀!

2020年社保最新六大变化,改革,和每个人都有关!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陈自强

山东 临沂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