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购买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购买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2021-03-18 分享到:

  在购买某些特定的保险产品时,消费者不仅需要如实的进行健康告知,甚至还可能需要进行体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身体健康状况不达标,便可能被保险公司拒保!那么问题出现了,购买年金险需要体检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购买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年金险不需要体检,因为年金险不是以被保险人的健康为给付条件的保险,而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保险,所以它对于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没有要求,也不会要求被保险人进行体检。

  不过,在此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由于现在有一些年金险为了更好的吸引客户,所以它除了提供生存保障以外,还提供身故保障。

  而投保人如果购买的年金险有身故保障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健康告知,若不符合健康告知,就无法购买带有身故保障的年金险。

  当然,不管是带有身故保障还是不带有身故保障的年金险,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不需要体检。

  年金险和教育险有什么区别?

  教育险虽然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但因为年金险分个人养老保险和定期年金保险,而教育险属于定期年金保险,所以年金险和教育险并没有什么区别。

  简单一点来说,教育险属于年金险,但保险公司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保障服务,特意将年金险分为了两类,第一类是个人养老保险,若投保人购买的是第一类年金险,那么需要达到退休年龄以后才能领取年金。

  第二类是定期年金保险,若投保人购买的是第二类年金险,那么当被保险人达到约定期限以后,就可以按期领取年金了。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年金险按照给付保险金的限期不同,又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终身年金保险,第二种是定期年金保险,第三种是联合年金保险。

  年金险分为哪三种?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它的作用在于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能够让被保险人在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时获得经济收益。

  目前,年金保险按给付保险金的限期不同,分为终身年金保险、定期年金保险、联合年金保险三种。

  终身年金保险

  终身年金保险亦称“养老年金保险”,或“养老金保险”。一般投保人是单位或团体,被保险人是该单位或团体的在职人员。按保险合同规定,投保人汇总交付保险费,直到被保险人到达规定退休年龄;保险公司对已退休的被保险人按期或一次给付保险金,当被保险人死亡或已一次给付全部保险金时,保险合同终止。

  定期年金保险

  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生存为条件,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规定的期限届满或被保险人死亡,保险合同终止。

  联合年金保险

  联合年金保险以两人或两人以上的家庭成员为保险对象,投保人交付保险费后,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共同生存为条件给付保险金,若其中一人死亡,保险合同终止。不过还有另一种形式,是当被保险人全部死亡,保险合同才终止,这称为联合最后生存年金保险。

  年金险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保险合同的形式,保障了未来收入的“确定性”,向谁支付、支付多长时间、以何种方式支付、支付多少,都是在保险合同中写明的。无论从哪家公司购买,都会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来执行。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陈自强

山东 临沂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